When good girl thinks bad

我好想做壞事,想的多,沒膽做。所以總括來說我是一個好人,起碼沒做過壞事。

星期四, 8月 18, 2005

女人比男人長壽?

普遍來說(除特別個案外),我總覺得女人會比男人長命一點。不發覺嗎?走到街上、老人院、家裡,婆婆的數目總比公公多…甚至連日本的國寶金銀婆婆,都是女性。總有原因吧…據我理解,這與女性喜愛gossip有關。『三個女人一個墟』從另一角度看也有它的好處:女孩子通過吱吱喳喳互相交流,把公事、私事一一如泉湧傾瀉,所有壓力、委屈、不奮…都在暢所欲言的過程中釋放出來,再者,女人比較『眼淺』,不開心的話哭一大場也可以。即使不能解決問題,但情感得到了抒發,總好過鬱抑成病,對身體健康多多少少也有益處。至於男性嘛…終日掛著『男兒有淚不輕彈』的座右銘,還背負著一大堆大男人的哲學,情感不能太露之餘說話亦不能輕率,尤其是不能讓別人見到自己失敗無助的一面,這才能保存所謂男人的尊嚴。為著這些男人的堅持,男人不惜將所有事情堆存在心底…長此下去,積壓的怨氣悶氣鬱結,慢慢侵入紅血球與白血球的世界,減低了身體對外敵的抵抗力,所謂鬱到病,我想就是這原因。無論如何,為自己健康著想,偉大的男士們,偶爾也請放下成見,向信任的人傾訴,藉故舒緩一下壓力吧!

2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